English

江西改革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工作

打破终身制 实行动态管理
2000-05-14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胡晓军 我有话说

本报讯(记者胡晓军)江西省日前出台政策,将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工作的重点由身份管理转移到岗位管理,由指标控制转移到结构比例控制,由职称评定转移到职务聘任,从而打破专业技术职务终身制,建立起新的竞争择优、绩效挂钩、科学考核、动态聘任的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制。

这一规定的特点是:一,采取分类分级管理,对29个系列高、中、初级专业技术职务,由单一的评审方法改成评审、考试、考评结合、认定等多种评价方式,即初级职务分别实行以考代评、职务认定的办法,不再组织资格评审;中级职务分别实行以考代评、资格评审和职务认定的办法;高级职称分别实行资格评审、考评结合和职务认定的办法,并鼓励有条件的单位自主评聘专业技术职务。二,实行结构比例控制。从今年起不再下达专业技术职务评聘指标。各单位在规定的高、中、初级结构比例内自主设岗,组织专业技术人员竞争上岗,按空额职数推荐晋升人选。三,下放评审权限。把教授、副教授评审权下放到具备条件的全日制本专科院校,把中学、卫生西医(内、外科)副高评审权下放给具备条件的地市。四,扩大服务领域,开展非国有企业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定工作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